为什么南方的冬天北方人会受不了

 时间:2026-04-23 00:00:35

南方的冬天北方人会受不了是因为南方的湿气重且南方没有暖气。

在室外的时候,南方湿度大,湿冷,寒风刺骨,很冷的时候 穿了羽绒服也没用。站在外面的话,会觉得浑身冰凉的。而北方比较干燥,穿了防风的衣服,寒气就不会灌进去的。人体感知的寒冷程度和南北方气温体现出的差异有较大落差。所以北方人会受不了。

在室内的时候,北方屋子里面基本都有暖气,一进房门就可以脱了外套,自在生活,南方多数没有暖气,所以在家里也是冻手冻脚的,活动不方便。当然也可以开空调取暖,但使用者不多。

有网友戏称“北方的干冷是物理攻击,多穿衣服就可轻松防御;南方的湿冷是魔法攻击,穿再多衣服都没用,得有抗性!”

为什么南方的冬天北方人会受不了

  • 如何钓海鲈鱼
  • 王者荣耀梦境修炼怎么没有韩信
  • 日本梅酒的做法
  • 如何做胸外沿训练
  • 韭黄炒肉的做法
  • 热门搜索
    安徽旅游职业学院 甘孜州旅游 旅游英文 重庆旅游景点排行 大理古城旅游 元阳旅游 长葛旅游 旅游营销策划方案 三亚旅游地图 丽江旅游局